2009年7月21日星期二

昨晚闯禁区了

因为周六妈妈要带着工人和小宝去深圳坐飞机,爸爸妈妈探讨多条去深圳机场的路线和爸爸送到哪里的问题。其中一个方案是:爸爸开车把我们送到福田口岸,我们自己过关之后打的去机场。

昨晚便是去熟悉道路,按照GPS的指示,比较顺利地开到了皇岗口岸(过境巴士用的)附近,然后沿着一小路继续开。两边看到不少停车场,应该是让客人停下私家车,打个的士去福田口岸。突然我们看到一个警障,我们减速,说我们想去福田口岸。警察说,"你们走错了,前边掉头之后,我告诉你怎么去。”

结果爸爸错过了开几步路就有的一个小环路,只能往前开。这下好了,没处可掉头了。我说警察该着急了,好不容易左边有个巴士停车处,我们调转头往回开到警障处。警察用大手电晃着,让我们停车。

警察严肃的样子让我们惊觉到我们可能不只是“开错路”这么简单。 果然,警察说,你们闯禁区了,这条路只有出租车和黄色小巴可以进,再不掉头回来就XXX (广东话我不能都听懂,这词没听明白)。我回头看了一下上面写着“XX禁区”的小牌子。刚才确实没看见,即使看见了可能也不明白什么意思。我觉得他们应该提前多挂一个指示牌,不能仅仅依靠这个小牌子。不过错过立刻掉头的小环路是千不该万不该的。

总之,香港还有很多规矩我们要了解。希望不是每个规矩都要花这样的代价来学。多问同事,多查网络,学的快点。广东话也一定要学好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

How old is Nathan?

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

How old is Daniel?

Lilypie Fifth Birthday ticker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