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8月26日星期五

台湾旅行 (第一天)

借着爸爸去高雄开会的机会,我们又去台湾了。去年10月爸爸在台中开会,那时二宝还小,就只带了大宝同行。那次爸爸开会时间长,白天妈妈就带着大宝在外面转悠。

17日早上9点的飞机,要的6:40分的的士在家门口接我们去机场。为了大家能在机场吃好早餐,我让一个保姆带着食物陪我们去机场。二宝到了机场吃完东西就精神抖擞地开“走“了。

飞机上又发了丰盛的餐点,二宝拿到BB 餐,大宝是儿童餐。无奈二宝这时犯困了,又不肯被安全带捆住, 开始哭闹直到起飞结束。下降时 妈妈没有准备奶瓶给他喝,估计安全带的束缚加上耳朵不舒服,又是一通哭闹。不过出了飞机二宝就没事了,只是要妈妈抱着,或自己走路。

机场换钱的汇率是最好的。然后直接打的去义大皇冠假日酒店。我的妈呀,经过一片像农村似的地方,看到巨大的建筑物,包括两个大酒店和一个巨大的购物中心:义大世界。 早知道酒店离高雄市中心这么远,我可能就不带着两个孩子跟来了。这次没做任何旅游计划,因为想着一切都要以小朋友为主。爸爸开会期间,妈妈只能带着他们在旅馆里打发时间。




到了酒店还不到12点,说是3点才能入住,先办了手续,最早1点多能给我们房间。 把大行李存在旅馆,我们就去旁边的义大世界看看加吃午饭。两个孩子看到游戏机先玩了一会,然后我们走了好远才进到有好多餐厅的楼里。二宝走路或由妈妈抱着,根本不坐推车,大宝懒得走路,所以推车就是他的了。只是大宝体重大,这趟旅游下来快把推车压坏了。

我们选了一间怀旧的台湾风味餐馆,要了一个“铁路套餐“ 和一个“雪鱼套餐“。挺有意思的,铁路套餐的饭是用一个铝饭盒盛着的。记得我妈妈在纺织厂上班时也用一个类似的饭盒。 大宝吃饭之余忙着做数学游戏书,大人得不停的帮他做题。二宝的兴趣都在餐厅外面的走道,他穿梭于各家餐厅的外面和大家用餐的桌子,妈妈在后面无奈的跟着,偶尔抱他回去吃几口饭。好不容易吃完了一顿饭,下一层是巨大的游戏厅,在那玩了一会,才拖着两个宝贝回旅馆入住。

有两个双人床,我们把一张推到靠墙,保证二宝睡觉不会掉下来。我们带了几张DVD 和一个便携式的DVD player,两宝看了会录像,妈妈收拾东西,爸爸查阅下一步去哪。我们决定去遥远的市中心。旅馆人员说马路对面有巴士到左营高铁站,我们可以从那坐捷运去凯旋站。 结果第一趟巴士来了才上了十个人左右就满了,总共等了半个小时吧,才坐上巴士。二宝在巴士上睡着了。坐捷运时大宝睡着了。去凯旋站后看到说有接驳巴士去“梦时代“,一个巨大的购物中心。到了之后借了一个手推车,把还没醒的大宝放上去,结果他就醒了。



我本来计划带孩子们去坐那个很高的看海的Hello Kitty摩天轮。 不过天色已晚,我们就直接去找吃晚饭的地方,又选了一个台南风味的怀旧餐厅。可惜爸爸点的两个套餐都带有我觉得难吃的蚵仔煎,大宝喜欢鲁肉饭,二宝下午饿得吃了零食,这会又不吃了。又开走,妈妈先跟着,换爸爸跟着不久,二宝就摔跤碰了头,大哭。还好只要继续让他走,他也不哭多久,只是又没好好吃饭。 饭后稍微看了下,还了推车就打的回旅馆了。

1 条评论:

  1. 你去的好像是高雄的精華耶
    我都還沒去過
    我最喜歡的台灣小吃就是蚵仔煎耶
    因為只有台灣有小的新鮮的蚵
    弟弟胖呼呼的看起來好可愛
    很想捏一把

    回复删除

How old is Nathan?

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

How old is Daniel?

Lilypie Fifth Birthday ticker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