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2月12日星期一

大宝谈心

12月6日晚:“我今天很开心,应该(因为)妈妈帮我带了糖糖回家”。这是XT阿姨参加趴提带回的水果糖和棒棒糖,送给大宝吃的。妈妈有两天都忘了带回来,但已经预告给大宝听了。

12月7日晚:“我今天很开心,应该(因为)妈妈今天上班(下班)回家早“。妈妈头天晚上去做脸回家很晚,预告第二天一定早点回家陪宝宝。

12月8日晚,“我今天不开心,应该(因为)有人把会所playground (playroom)里那个最高的滑梯拿走了“。以前游戏室里跟爬高的房子连在一起有个滑梯,因为有超过6岁大(按说他们不该在里面玩)的小朋友在那做超负荷的动作,滑梯有裂缝,被移除了,好像没有要装新的。不过这是几个月前的事了, 变成"今天" 不开心.

然后又说," 我今天不开心, 应该(因为)我爬不上那个白色的playground那个东西." 经过一番yes/no 问句,搞清楚了是我们楼下那个有很多洞的墙, 他因为害怕爬不上去,菲佣在下面抱他大腿还是不敢.妈妈安慰说, "没事, 等宝宝长大一点就不害怕了. 别的小孩能爬上这个,但他们不一定会其它你会做的事情.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特长. "

12月12日晚,“妈妈,把拉链打开,我想看里面的粉红色,我不喜欢黑色." 妈妈穿着黑色外套,粉红毛衣。

12月13日早,“12后面没有13,下面是1月,1月26日是我的生日。” “我要吃好多东西,还要运动,才能长高高。” 太棒了,洗脑成功。


每天晚上妈妈陪他念完故事, 还要躺下来跟他讲十分钟的话, 然后离开. 讲话时间真的很有用, 大宝有时会复习他上课的内容, 有时则是谈心.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

How old is Nathan?

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

How old is Daniel?

Lilypie Fifth Birthday ticker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