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月22日星期四

早睡早睡

三个星期前,我给妈妈打电话还在抱怨小宝非要我抱着才睡。那时他感冒刚好,感冒时因为药物作用,每天八点多就睡觉,当然夜里还是要安慰。停了感冒药之后的几天,人可能还是不够舒服,夜里一醒过来就哼哼唧唧赖妈妈抱。只能竖直抱,我还得站着才行。他有24,25磅左右,我的手臂,肩膀,腰,胸部肌肉都有受损。在那次感冒之前,也是阶段性的,有时竖着抱,有时可以横放在大腿上,有时累得自己睡着.


我下定决心要花点功夫让小宝早点睡觉。却不忍心用Cold Turkey的办法,小试过几次,每次不超过十分钟,当然没用了。所以都是让他在大床上玩,等他玩累了,自然就睡了。问题是这样他睡得太晚,有时都快十一点了。妈妈担心影响他的身高和大脑发育. 这一次我总结了一下经验教训,不到九点就上床,让他稍微玩一下,讲点小故事,慢慢把所有的灯都关掉,和他一起躺着。小宝翻来滚去无数次,拼命的咬自己的睡衣和他的玩具小熊。小宝有时不买账,手指着客厅亮灯方向,一定要去。于是去客厅见下爸爸,顺便给他喝口水,然后抱回黑黑的卧室。



终于有成效了。一般9:30以前入睡, 最晚9:45睡着,而且最美的事情是:小宝不喜欢别人抱着睡了. 今天在大床上折腾很久,把他放入小床,立马入睡。明天应该试试早点放进他的小床,没准睡的更早呢。

今天读了一篇小文,提到要让小孩尽量开心愉快的吃饭,游戏,睡觉,身体一定棒棒.今晚哄他睡觉时忽然想到文中讲到可以给小宝揉揉胳膊,腿和肩膀. 哇,小宝好开心啊,笑得哈哈哈. 真是一举两得,一方面给他放松肌肉,又可以逗他开心,何乐而不为呢?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

How old is Nathan?

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

How old is Daniel?

Lilypie Fifth Birthday ticker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