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3月16日星期一

小猪识途


每周三天妈妈回家早一些,工人喂小宝吃饭的时候,妈妈也吃饭。饭后两个都休息片刻,7:40分左右妈妈就说:小宝,你的鞋鞋在哪里呀?妈妈帮你穿上,我们要出去玩了!小宝很配合得坐在地上让妈妈穿鞋,妈妈开门,小宝扶着门框走出去,或者小胳膊朝上一举,意思是妈妈抱。

大楼有三个电梯,两个控制,妈妈抱着小宝按向下键,按完一个,小宝会主动要求按另一个。

进了电梯,妈妈把小宝放下,小宝按2 层,然后按“关门”。当然他还会继续按所有他能够着的键,比如1,B1,B2,19。所以经常我们会停在19 或20 层,门开了,小宝又有了机会按关门。到了2层的大堂,小宝通常又是胳膊一举,妈妈抱。如果妈妈把钥匙串交给小宝,他则会很欢的去(试图)开信箱。当然是不管是不是咱家的,见到钥匙孔,随便抓一把钥匙在孔边做开锁状。

出了大堂,经过水池和喷水池,下通往会所的大台阶,小宝看过无数路灯之后,我把磁卡交给小宝,他对着正确的位置扫卡呢。绿灯闪闪,妈妈说,“门开了,我们推门进去”。进入会所,小宝很愿意自己走,因为他要去光顾饮水机。他一手扶着饮水机,一手才刚刚能够着纸杯。我帮他接点室温水,给他喝一口,然后我喝完,不然满地都会湿。小宝之意不在水,在杯。也不完全正确,他对水也是很有兴趣的,小手够不着开关,就在下面的接水槽里划拉。妈妈如果不拎走小猪猪的话,他可以重复拿杯,试图接水,扔杯一千遍。

然后我们去不同的房间转一转,阅读室,游戏室,活动室,或者看别人打壁球,学习,摸一摸饮料售货机。有时还看到交谊舞班上课。 总之在会所下遛弯啦! 走之前,小宝还要再光顾饮水机一次 :-)不好意思,又浪费两个小纸杯。

我把他抱起来说回家了,他的手已经预备好去按出门钮。出了门是大台阶。小宝通常是很乐意在妈妈的帮助下自己上去的。有时他精力好的时候,我就鼓励他自己爬上去(真正的,手脚并用的爬)。我想他很有成就感。

回到楼门前,小宝知道要扫卡门才会开呢,急不可待的拿卡去读。可惜经常好心的楼卫看我抱着baby, 回帮我们开门并扶着,小宝都没机会看读卡成功的绿灯闪闪和嘀嘀声。进了大堂,只要我说“小宝去按电梯啰”,我就解放了,小宝嘟嘟嘟奔向电梯。可惜够不着,还得靠妈妈抱着才能按键。当然回家的路也不是一帆风顺,我们通常要在19或20 层停一下。出了电梯,小宝很欢,因为又可以玩敲门或按门铃的游戏了。

爸爸晚上8点到8点半固定要看电视,所以我们进家门的时间差不多是8:20几分啦。

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

How old is Nathan?

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

How old is Daniel?

Lilypie Fifth Birthday ticker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