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1月17日星期四

大小两只袋鼠

大宝最近经常称呼他自己是Little Kangaroo, 妈妈是Mother Kangaroo。 小袋鼠当然免不了要妈妈袋鼠陪着做这做那的。大宝变得很爱讲话,以至于认识我们才几个月的邻居妈妈说,很难相信他以前是完全不讲话的小朋友。

自从9月开始上英文普通话班之后,普通话进步很大,因为他特别喜欢那个莹莹老师。莹莹老师为人亲切,我有跟他提过担心大宝不敢在课堂上讲话,她有特别安排大宝去帮助普通话不好的同学。当大宝能主动找她说话之后,老师也特意打电话给我报告这个好消息。相对来说,英文老师不太亲切。10月底生日会那天我有去接大宝回家,这样算是找个机会见见老师,平时他坐校车上学回家。因为接近万圣节,小朋友们大多穿了Costumes,去接孩子的家长给同学们照相。莹莹老师会主动和小朋友坐在一起摆姿势,英文老师则在一旁坐在课桌上和另一个老师聊天。我主动和她打招呼,给她和大宝合影。 希望大宝继续对英文感兴趣,妈妈也在想给他提供更多的课外讲英文的环境。

大宝的Potty Training到几个月前才彻底结束。跟很多孩子比算晚的了,但这天来临,妈妈居然感觉挺自豪的。他1岁多的暑假,我们开始试验没成功。他2岁多的暑假,终于开始说话了,我们重新开始训练,记得每天要洗好多短裤。2,3个月后,在2岁7个月上预备幼儿班之前,白天不用穿尿布了。但晚上仍然带着最大号的尿布睡觉,3岁多一点,连最大号的都小了,幸亏Huggies的学习裤两边是可以撕开再粘贴的那种,又让我们坚持用了一阵。尿布钱是真的花了很多很多。今年7月以来,妈妈下定决心不给他买尿布了。 床单下垫着防水布,晚上派一个人2,3点闹钟起来叫他尿尿。还是时不时的出现尿床,早点叫他他没尿,到凌晨支持不住;或是叫他的时候已经要换床单了。但孩子真的是在长大,突然有一天我们发现晚上没人叫他,早上床单也是干的。

二宝周三下午去面试博士山(火炭)的幼儿班。进了等待大厅,他一直缠着妈妈抱他,不像别的小朋友都在玩玩具。这家学费不平,又是前年开张的分校,报读的人少,给每人面试的时间有15~20分钟之久。后来进了3号房间,我把二宝放下来,二宝居然没赖,立马在教室里来回走,然后还坐下来玩积木,时不时还到妈妈身旁亲热一下,表现地太棒了。看来二宝自己选定了这间幼儿园了。面试我的老师很亲切,问了我的英文怎么学的,二宝平时玩什么,能否自己用勺子,怎么达到目的(因为他不讲话)等等等等。最后老师总结说,"This looks very good. Do you have any questions for me?"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

How old is Nathan?

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

How old is Daniel?

Lilypie Fifth Birthday ticker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