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5月2日星期三

省钱的大宝胖胖的二宝

2012年5月1日,大宝平生第一次进了电影院。邻居阿姨通报的消息,现在托马斯电影正在热映。妈妈打算看10:15分或11:25分的场次,结果磨蹭到9:30才出门。乡下地方看场电影不容易。我们先走路15分钟(妈妈自己9分钟)到 火炭站,坐地铁4站地到旺角东,一着急还出错出口,多走了些户外的路(天热阿)。买票还要排队,站在前面的两个4岁左右小伙都有备而来,托马斯衣服/袜子/书包,手上当然也拎着小火车。买完票经过爆谷可乐区,问要不要吃popcorn,答说,不用了。那先去趟洗手间,进1院的时候广告片已经开始了。里面一片漆黑,也因为晚到,位置是第二排1/2号,屏幕上正演动画的不是很可爱的动物。 大宝说我怕我怕,紧握妈妈的胳膊。安慰一下,幸亏托马斯很快出现。

近来天气热了,胖胖的二宝的房间最小也最热,同睡的阿姨因为要干私事也不肯门留缝,所以率先打开空调。今晚问大宝,要不要开空调,答说,电扇就够了。有一天大宝在园子里散步时发现一个粉色的(小姑娘用的短短的)发夹,立刻收留好等妈妈下班送给妈妈, "这个好漂亮, 我特意留个 妈妈的".

大宝可喜长高的同时, 二宝的身高堪忧.  二宝胃口很好, 一日三餐自己操勺吃饭了. 爱吃肉吃香肠吃鸡蛋吃南瓜, 费尽苦心的避开舀起/甩掉勺子上任何绿色的东西.  和哥哥一起迷托马斯和它的朋友们. 不会讲任何中文的他能讲出不少小火车头的名字, Thomas, Gordon, Henry, Emily, Molly, Freddie, Mavis, 等等. 我们说名字他从众多(52个)火车头/拖车里立刻能挑出来的更多.

二宝以脾气好, 笑容甜赢得无数人(主要是妈妈)的芳心.  看着他做任何事情,尤其是走路, 样子都是那么可爱. 语迟的他现在能说的还只是英文单字和极少数中文:
称谓: 爸爸, 妈妈,  daddy, papa, mommy,  auntie
颜色: yellow, red, green, brown, white, blue, purple, black
数字:  zero, one to twenty,  thirty, 一到十,
形状: circle, square, star
物体:moon, duck, apple, ball, bear, bus, car, bath, mouth, nose, eyes, ear, hair, tummy, socks, shoes, sausage, dog, cat,  (飞)机, & trains' names listed above
动作:  eat,  peepee,  out
字母:A~Z 很拿手,看见车牌和标志, 喜欢拼读字母

胖二宝现在两件事比较烦人:(1)老要妈妈抱:30磅出头抱一会就想把他撂下; (2) Potty Training: 刚刚开始不久,看起来没希望似的,但一定要坚持啊。



1 条评论:

How old is Nathan?

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

How old is Daniel?

Lilypie Fifth Birthday ticker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