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6月18日星期一

两宝近况

前天下雨,两兄弟一起出门,二宝看见哥哥穿着雨鞋, 他因为脚小还没买到他的size的雨鞋只好穿凉鞋。 一路他指着哥哥的脚说,“boots, boots“。 昨天阿姨碰巧看到小雨鞋立刻买下,回家给光着脚的他试试,结果不让脱了。妈妈回家后,他来回踱步,show off 他的雨鞋,太好笑了。

二宝的语言能力还是局限在单字状态,给他水不想喝时说,“juice, juice", 给他橙子不想吃时说,“apple, apple". 

一天早上要坐校车之前,大宝突然跟妈妈说,“妈妈,你教我怎么cook吧。“ 嗯?妈妈说,”是不是老师要你们帮忙做家务啊?妈妈可以教你洗碗和扫地。“
说来惭愧,大宝上叶氏音乐班每周一次课,妈妈基本没给复习。第一期考得还可以升班了。第二期也快结束了。上周五晚上大宝跟妈妈说,“你帮我一下,那个Yip's 的”。 妈妈又喜又惊,喜的是大宝知道自己需要帮忙;惊的是大宝落后了,29号就要升班考试了。妈妈赶紧拿出他课上发的作业纸,果然好几处老师标了“提示” 的字样。妈妈从小没得过什么音乐训练,唱歌跑调,也没学过五线谱。但还是可以帮大宝复习他现在的课程的。4分拍,C 到 high C之间,圈圈画在不同线上或线间,要读出是 C D E F G A B C' 中的哪个,以及对应的 do re mi fa so la ti do' 中的哪个。

妈妈想了好几个办法:(1)找规律:do mi so ti 在线上,以 o  或 i 结尾;re fa la (do') 在线中间,以 e 或 a 结尾。E -> mi;  F -> fa;  A -> La; B -> ti (鼻涕);  (2) 买了本五线谱的music book,空白的五线,我们可以在上面画圈圈,然后练习读出每个是什么。这样不是太无聊,又可以勤能补拙。 补了两小次,时间也很短,但大宝自己已经感觉到进步,他说我要去告诉xxx (老师的名字)我会了。
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

How old is Nathan?

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

How old is Daniel?

Lilypie Fifth Birthday tickers